首页 >> 考研硕士
法律硕士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心得技巧 | 院校信息 | 复习指导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考研硕士 >> 法律硕士 >> 心得技巧
站内搜索:

2015法律硕士考试英语学习方法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0-16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一)考试大纲》于9月12日公布,;龙图学院特邀请来自人大博导,业内考研英语命题组专家,独家剖析2015年考研公共课英语(一)大纲内容。

  考试从形式到内容没有变化。卷面总分100分,共52题,题型分为完型、传统阅读、新题型、翻译、应用文写作与议论文写作。从2011年至2014年的英语考试情况来看,试卷难点虽有分布的不同,但整体卷面的难度效度一定。主要分布于传统阅读与完型、翻译三种题型。现就英语的整体学习方法,提供些个人建议,以供参考。

  一、有关词汇记忆重点

  后三月的词汇学习重心是梳理为主,前期没有背过的词汇,做好生词的梳理;前期没有记全的意思,在词汇书中做好重点标记,结合真题,对每个生词熟意,熟词僻意做总结,例如:dismiss的意思为解散,分散;但在考研的题目中,曾两次出现过dismiss..as...作为“处理”解释(最近一次2002年完形填空)。又如,thought表示思想,但

  a train of thought表示“思想活动”(最近一次2009年阅读理解Text 1, trains of thought)。这些细致的梳理工作需要在每天的精读中,题目练习中实现。

  二、有关语法学习

  语法学习长期以来被学生误解为最难学习的。事实上,英语学习最好学习的是语法,语法全部是规则,但是对于规则的运用及其在练习中的实现程度就需要看每个考生的情况了。很多学生害怕学习语法,甚至不想知道什么是谓语/非谓语、定语/状语/补语作何用。其实,一个概念的学习只需几分钟,但是,要在大量的长难句练习中去实现这种理解与娴熟运用的本领。这需要我们对真题做详实、细致、真实的分析,而并不是只求题目做对,不求文章精析。这里,提供一种学习方法:考生可将英汉互译的每句话做具体细致的分析,中英文对照地进行翻译。因为,翻译题目中的特殊句式与考点句式最多,经过细致的分析,相信语法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但,不推荐将阅读理解的每篇文章做累牍地翻译,因为就语法难度而言,阅读理解中的长难句远不及翻译中的长难句密度大、考点难度高。可将阅读理解的部分长难句加以分析,毕竟两种题目的考试能力有不同的侧重。

  三、有关写作学习

  写作要不要背模板?!引论文话题会不会有翻新?!笔者认为:对于英语基础较弱的学生,模板背诵是必不可少的,原因在于:在主动输出词汇贫乏的阶段,让自己进行词汇与句型的创作是很难的。因此,至少对于应用文的写作,模板背诵反而会带来好处。因为,应用文写作结构与内容题材模式固定,可以进行首位段背诵。对于基础较好的学生,模板写作反而会影响成绩的发挥,我们可以对词汇做初步的归纳处理,例如,表勤奋的,有决心的,坚持的,可以归结为:persistent,

  assiduous industrious, diligent, dedicated等, 对于“take some measures”的相关表达可以为“begin some initiatives, take some legislative

  action”等。在做真题阅读的过程中,不断地积累有用词汇,作为储备,在运用的时候,选在最适合自己运用的一个,在考试中运用即可。同时,要注意文章的结构层次组织和修辞手法的运用。好文章一定要自圆其说,论点论据相互呼应,而且文中可以用排比、省略或倒装的句型,为写作添色。保持每周一至两篇文章写作,研友之间相互批改,互相促进。

  最后,有关2015题目难度的预测,这点大家可以放心,难度系数近些年没有什么大幅度变化,给位考生可以用2012,2013,2014年的题目作为分数预测,相信考试得分,出去临场状况影响,应是很可靠的。故,一定要对近几年真题做反复推敲,仔细研读,总结问题,反思错误。


法律硕士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