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深圳 > 新闻中心 > IT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2016年收入将达460亿美元

编辑:hardy | 发布时间:2014/12/31 11:52:16

  今日,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内部发布2015年新年贺词时表示,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实现超过15%的增长,所取成绩主要来自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三大BG的良好表现。

  据了解,在运营商业务领域,伴随着全球4G移动超宽带的加速部署,华为进入了莫斯科、里约热内卢、班加罗尔等9个海外大数据流量市场。据GTI统计,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LTE商用网络已达331张,分布在全球112个国家,华为公司为其中154张网络提供eNodeB、为124张商用网络提供EPC服务;其中,全球商用TD-LTE网络共计41张(含18张TD-LTE+LTE FDD融合网络),华为参与其中的30张。

  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与SAP、Accenture等战略合作伙伴联手,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拓创新。目前华为在全球已为客户建设了480多个数据中心,包括160多个云数据中心。

  在消费者业务领域,华为实行“华为+荣耀”双品牌运作,坚持精品策略。其中,旗舰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P7全球发货目前超过400多万台;Mate7在高端旗舰领域人气攀升,供不应求,目前已近200万台;荣耀品牌创立一年以来,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台,增长近30倍。

  去年,华为公司整体收入395亿美元(约2390亿元),同比增长8.5%,净利润为34.7亿美元(约2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4%。

  目前,爱立信2014年全年收入还没有公布,不过,从年中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华为营收超出爱立信约67亿美元(约416亿人民币),双方营收差距不断加大。

  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1000亿的联接,这将是一个规模空前的市场,如何存储和处理、传送与分发、获取与呈现这些庞大的数据流量,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华为面临的战略机遇。

  以下为胡厚崑2015新年贺词全文:

  物换星移,2014年如白驹过隙。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团队,感谢每一位华为人的辛勤奋斗,感谢广大员工家属们始终如一的理解和默默付出!更要感谢全球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以及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安康!

  回望2014年,ICT行业迎来蓬勃发展: 4G建设方兴未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创新加速,智能终端全面普及。华为抓住机遇,坚持战略聚焦、简化管理、有效增长。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实现超过15%的增长。

  公司在2014年进行了广泛的组织变革。为适应ICT技术加速融合的趋势,成立了ICT融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组织,以保持ICT技术领先的创新优势。公司设立了面向三个客户群的BG组织,以适应不同客户群的商业规律和经营特点,为客户提供创新、差异化、领先的解决方案。我们优化了区域组织,加大、加快向一线组织授权。过去的一年来,我们持续夯实面向未来的电信网络架构SoftCOM,深入融合云计算、SDN、NFV等理念,形成了业务、运营、网络功能、网络架构等四个方面重构电信业的解决方案,努力帮助运营商实现全面网络演进和商业转型。与此同时,我们还发布了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SD-DC2、业界首创的OceanStor融合存储、面向物联网的敏捷网关AR511、敏捷数据中心网络和敏捷分支等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筑云时代业务创新的技术基石。我们致力于在ICT融合的过程中建立一个开放、创新的产业生态体系,实现产业价值聚合。

  在运营商业务领域,伴随着4G移动超宽带的加速部署,我们进入了莫斯科、里约热内卢、班加罗尔等9个海外大数据流量市场,我们的4G设备成功进入所有中国省会城市。我们的400G路由器获得了超过160个客户的认可。我们与全球20家领先运营商开展NFV/SDN集成服务的联合创新,华为被越来越多的运营商视为转型期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企业业务领域,我们坚持 “被集成”,坚持开放合作,与SAP、Accenture等战略合作伙伴联手,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拓创新。华为在全球已为客户建设了480多个数据中心,包括160多个云数据中心。我们的敏捷网络及敏捷交换机S12700自发布以来,在数百家高端行业客户中得到广泛应用。

  在消费者业务领域,我们实行“华为+荣耀”双品牌运作,坚持精品策略,在多个国家成功进入智能手机第一阵营。华为品牌旗舰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P7全球发货400多万台,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Mate7在高端旗舰领域人气攀升,供不应求;荣耀品牌创立一年以来,以互联网为渠道,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台,增长近30倍。

  站在2015年的门槛上,未来已来。以移动宽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ICT技术,正成为各个行业加速转型的引擎。工业4.0、智能交通、远程医疗、在线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发展意味着传统产业需要依靠ICT技术进行新一轮的“进化”, ICT基础设施已经由过去的支撑系统向驱动价值创造的生产系统转变,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之后新的生产要素。

  我们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1000亿的联接,这将是一个规模空前的市场,如何存储和处理、传送与分发、获取与呈现这些庞大的数据流量,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

  为了迎接新的挑战,华为在新的一年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进步:

  我们要使组织运行更灵活机动、响应速度更快。以“班长的战争”的作战理念为指导,把责任和权力授予一线组织,并通过训战结合对一线组织赋能,尤其是要提高一线主管的战略思维能力;精简后方机构,加强战略机动部队的建设,增强作战的灵活机动和快速反应。在向基层授权的同时,加强监管体系建设,要从机制上保证流程责任人、业务管理者、子公司董事会真正承担起监管责任。

  我们的管理运作要从“以功能为中心”向“以项目为中心”转变。客户项目和产品项目是公司未来业务运作的主要形态。因此,提高项目经营方式和项目管理水平,是我们未来几年提高效率和效益的主要手段。2015年我们将持续推进以项目为中心运作,开始尝试售前-售后拉通的项目制试点,重点解决“项目经理授权”、“项目资源保障”、和“预算管理机制”三个关键问题,牵引公司组织结构逐步从“以功能为主、项目为辅”的弱矩阵结构向“以项目为主、功能为辅”的强矩阵结构转变。通过重装旅、重大项目部、项目管理资源池等战略预备队的建设,在项目运行中实现组织、人才、技术、管理方法及经验的循环流动。目的是支撑企业新的作战方式: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来呼唤炮火,让前方组织有责、有权,后方组织赋能、监管。

  我们要推进管理变革,提升运营效率。要成为ICT行业的领导者,我们不仅需要在技术上抢占战略制高点,还必须借鉴和学习其他企业的先进经验,融合我们已有的优势,构建强有力的组织能力和管理体系。为此,我们要聚焦于“基于市场创新的业务流”和“面向客户的业务流”,跨功能、跨流程、跨部门地实现LTC、ISD、国家计统调、存货账实相符等变革项目在一线代表处的集成落地。继续深化德国综合变革试点,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扩大综合变革的试点范围。在ICT基础设施泛网络领域实现“2年集成打通”的变革目标,并为3年账实相符、5年“五个1”奠定基础,以不断提升一线组织的作战能力和公司整体运营效率。

  我们要加强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今日网络覆盖的程度前所未有,客户不仅需要网络安全可靠的运行,而且要求各种数据安全地存储于网络的各个节点。因此,保护客户信息资产和客户隐私,变得空前急迫和重要。无论遇到什么挑战,我们都要竭尽所能为客户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保障支持。华为在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方面上要对公众、政府、客户做出重要承诺,承担企业责任。我们将采取各项措施,合法、合规地推动用户隐私保护工作。

  我们要完善全球化与本地化运营。非洲有句谚语,“如果你想走得快,那么你就一个人走;如果你想走得远, 那么就一起走。” 作为一家业务遍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公司,我们要充分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全球化的价值链,使这个价值链上每一节点所产生的价值都能够被全球客户所分享。通过基于各个区域和国家的本地化运营,促进就业和增加税收,对当地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通过与当地优秀企业进行产业分工合作,将华为全球价值链的优势与本地创新能力充分结合,帮助本地创造发挥出全球价值。同时,我们也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坚持合规运营,加强与政府、媒体等外部利益相关人的沟通和交流,让大家感知到华为是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是持续创新的信息社会使能者,是坚持合作共赢的产业贡献者。

  我们要努力将华为建设成吸引优秀人才共同奋斗,分享价值的事业平台。2014年,我们优先给一线作战部队和绩优员工提升了工资和激励水平,以导向冲锋;充分落实了“获取分享”的奖金机制;在长期激励方面,在全球范围推行了TUP,让全体优秀员工尤其是中基层骨干员工更多地分享公司长期有效发展的收益。2015年我们还将继续发挥激励的牵引作用,加大各层各类员工激励的差异性,通过提高激励方式的针对性来保证激励的有效性。在加大物质激励的同时,我们会继续通过表彰蓝血十杰、明日之星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丰富非物质激励的手段。我们要为各级绩优员工提供快速的职务、职级晋升通道,从而真正使优秀员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回报。我们要广纳天下英才,用机会与回报积极吸引各类外来优秀人才(包括那些已离开华为的优秀员工)加入我们的队伍,让他们进得来、干得好、留得住。我们将持续关注员工健康和整体幸福感,继续加强员工的健康管理;我们还将继续构建世界一流的办公环境,并持续增设健身设施、提升就餐条件。

  未来的世界将是一个全联接的世界,全联接的未来将深刻地影响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每一个行业。人类的过去、现在、未来,都在致力于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保持联接,这永恒的动力发源于情感沟通的人性需要,发展于效能提升的理性追求。华为幸运地成为人类这一亘古追求的勇敢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我们已经促进了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与人的联接,未来我们要让人与物、物与物更广泛地联接起来。做全联接世界的使能者,是华为在这个最好时代的最佳角色。

  让我们团结一心,坚持聚焦战略,坚持开放合作,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风正时济当扬帆,砥砺破浪万里航,让我们携起手,赢得未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