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IT

微软要哭!Windows XP份额仍是全球第二

编辑:hardy | 发布时间:2014/12/29 18:19:51

  2014年4月,微软宣布不再为Windows XP操作系统提供支持服务,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用户立马放弃并换到新版Windows 7或8操作系统。相反,实际上很多用户坚守Windows XP,而且这个时间超过了预期,所以到现在为止,该不被支持的操作系统仍是全世界市场份额第二高的桌面平台。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atCounter初步统计的12月份桌面系统市场占有率报告了解,Windows XP依旧是目前第二大操作系统,而Windows7仍是全球广大用户首选,市场份额高达54%。

  与其他Windows版本

  尽管Windows XP或多或少已经不是一个安全的操作系统,但相当多用户一直在使用。已经有很多真实情况反映,Windows XP遭受到的黑客攻击正在增加,尤其在关键性漏洞得不到修复的情况下风险巨大。

  然而,StatCounter的统计数据显示,桌面平台上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高达13.18%。数字并不大,但也足以让其排行世界第二。反观微软革新的Windows 8.1操作系统,经过2年多的努力终于达到12.96%的市场份额。对比两者,Windows 8.1超过XP登上第二的位置很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

  排在第四位的是苹果的OS X系统,市场份额为8.81%,而尚未升级到Windows 8.1仍在使用Windows8的用户份额也高达4.68%。

  Windows仍然统治桌面

  正式发布之后,我们听到了来自很多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分析师的不同声音,不过大多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微软可能会很快失去桌面系统的主导地位。有趣的是,这些专家和分析师却没有提到即将上位的操作系统名称,只是简单的表达称,过去24个月内,Linux和Mac OS X市场份额提升显著。

  整体而言,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在全球90%的电脑上运行,并且这个数字不太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改变。如今微软已经把重点转移到了下一代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10上,不出意外的话,随着这一新产品的到来,Windows甚至有可能继续增长其桌面平台的市场份额。

  当然,在移动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微软的表现离及格的水平还差很远。微软已经表示Windows10是首个全平台操作系统,而且公司热衷于继续在移动领域努力。至于Windows究竟能否撼动谷歌和苹果的地位,2015年很可能将是关键的一年。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