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IT

小米为什么要做MIOS?怕被釜底抽薪

编辑:hardy | 发布时间:2014/12/29 18:17:53

  据消息透露,小米的MIOS系统将近期推出,以Firefox OS为基础进行深度定制,这可为谷歌收紧Android留下后手。

  一、摆脱对Android的依赖

  中国手机企业在国内市场大都通过大幅修改Android,来完善系统应用,而这却令谷歌在中国手机市场中很难获益,谷歌不得不收紧Android控制权。如果谷歌完全控制了Android,那么中国手机企业就可能如PC市场一样只能在硬件上拼杀,赢取微薄的利润,显然中国的手机企业不愿意走上那条路,尤其是小米。

  小米推出的MIUI系统基于Android上进行定制,MIUI正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手机系统,通过这个系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正是这些经验使得小米能够推出自己的MIOS系统。MIOS系统有助于小米摆脱对Android的依赖,不至于谷歌收紧Android后无系统可用或完全被Android牵着鼻子走,将自己在MIUI上积累的各种应用传承下去,形成自己的产品特色,而不会陷入与其他手机品牌的价格战红海中去。

  二、推出更低价的手机

  小米已经与联芯合资生产自己的芯片,在手机最核心的芯片上获得突破,帮助小米掌握了手机的核心技术,有利于继续降低手机成本,往低端市场拓展,快速增加手机销量,支持手机业务继续高速增长。

  基于Firefox OS定制,对硬件性能要求较低,有助于降低成本。目前采用Firefox OS的手机硬件成本可降到25美元,可见Firefox OS相比Android对硬件的性能要求更低,MIOS继承了Firefox OS对硬件性能要求低的特点,这样的系统有助于小米推出高性价比的手机。

  对硬件性能要求低的特点符合小米目前往低端拓展赢取销量的战略。目前4G智能手机逼近300元,3G智能手机低到200元内,可见中国市场对低价手机的需求。眼下都传言小米推出399元的手机,MIOS对硬件性能低的特点帮助小米降低手机成本,结合与联芯合资推出的芯片,有利于保持与MIUI的优秀体验情况下获得利润。

  有助小米拓展海外市场。小米7月份进入印度市场能快速达到1.5%的市占率靠的正是低价的红米1S.目前印度本地手机企业市占率第一的Micromax的畅销手机A62价格在70美元,红米1S售价约100美元,采用MIOS系统将有助小米推出70美元甚至更低价的手机与Micromax竞争。

  三、小米对MIOS拥有更多的控制权

  中国的手机企业一直都希望推出自主手机操作系统,但是事实证明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Android从其团队在2003年10月成立到2008年正式推出Android 1.0系统足足花费了近5年时间。对于小米来说,目前其手机销量还处在高速增长中,要立即推出一个自主操作系统是不现实的,而它以往积累的经验是对Android进行定制,如此在面对Android收紧控制的威胁下,在其他操作系统上进行定制就是一个最稳妥、最快的选择,目前看小米选择了在Firefox OS定制推出

  雷军强调自己从2006年就开始关注移动互联网,认为移动互联网是未来10年甚至20年最大的机会,所以他从那时候起就开始投资与移动互联网有关的企业。现在他不断地往手机的低端推进,就是希望用低价手机赢得更多销量,来圈住更多的用户。但是这里有个前提,就是小米对手机操作系统有控制权,那样这些发展来的手机用户才能掌握在自己手里。目前iOS和Android系统的市占率超过90%,Firefox OS的市占率太低,而小米已经成为全球销量第三和中国第一的手机品牌,自然让小米对基于Firefox OS定制的MIOS拥有更多的控制权。

  市场总是在发展中,中国的4G用户数今年迅猛增长,将达到9000万,面对如此大好局面, MIOS或将帮助小米部分解决Android收紧控制权的问题,推动其手机业务继续高速增长。雷军等了8年之久的移动互联网这股大台风真的要来了。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