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IT

柳传志与年轻人对话如何创业

编辑:hardy | 发布时间:2014/12/26 14:36:38

  



     随着自媒体、社交媒体的火爆兴起,不仅仅吸引了大量专业人士投身该领域,就连中国IT产业的泰斗柳传志也参与了进来。

  日前,柳传志在联想控股微空间上开通了“柳答”栏目,每两周与网友进行互动并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而在最新一期有关创业的主题对话中,柳传志主要透露的内容是:

  、关于团队

  创业能否成功的关键是看第一把手,如果这个第一把手有能力,他就会引导、领导团队,敢于拥抱新的思想拥抱创新。而且,又要知道什么事输得起,什么事输不起,而决定做的时候,会把关键的问题想得很清楚。

  联想的发展中,有过几次大的环境变化,使同行牺牲很多,而联想因为提前做了突破,就是抢在了前面,这种“拐大弯”避免了灾难,有了大的发展。因此一个公司能否办好,第一把手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

  、挨过饿的人会更珍惜

  挨过饿的人和没挨过饿的人,吃红烧肉的滋味是不一样的。挨过饿的人会更珍惜。引申出的意思是挨过饿的人懂得历史,知道以史为镜,然后就会进一步地去思考——为什么当初会出现挨饿?以后再遇到了怎么办?

  我们每个人,不可能经过那么多历史事件,但对历史有兴趣,能够从历史中提取营养的话,这样的人最起码有内涵,更进一步能够让你或者你的事业减少损失,减少坎坷。联想能够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发展30年,是和自己对历史有兴趣是有关。

  如果说吃苦是表示为了重复过去的恶劣环境,以它作为一种教育方式以求进步,那完全没必要;如果吃苦是表示要学习历史,这种教育方式那就因人而异,不过也是对有的人有效,对有的人无效。

  、汽车将向电脑一样实现定制化

  可以百分之百肯定,未来汽车也可以如同电脑一样,根据自己的要求配置让厂商生产。甚至如果你想要买部件自己来装汽车,也不是没有可能,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在联想控股的角色

  自己在联想控股中此刻担任的职务是董事长和执行委员会主席。相当于电影的制片人和联合导演。另外还充当演员,当导演需要扮演哪个角色,自己能演就去演,比如像在联想的微信中,扮演这个柳答的角色就是演员了。

  、不与马云

  对于和马云如何PK的问题,柳传志以调侃的形式进行了回答,他说,我不和马云PK,我打不过他。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