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IT

酒店业务迎OTA多巨头混战:去哪儿终端“夺食”携程

编辑:hardy | 发布时间:2014/12/26 14:32:54

  临近年末,途牛和同程之间的出境游“封杀战”余烟未消,在线旅游公司们(OTA)又开始在酒店这个业务市场“掐”了起来。

  近日,去哪儿启动了酒店市场无线端的让利政策,政策一出,让包括携程、美团等在内多家行业领先企业感到寒意。去哪儿网首席执行官庄辰超表示:“我们并不是从其他OTA抢生意,而是从线下业务抢生意,酒店的上门客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对于在线旅游企业而言,酒店市场只不过是其中一个入口,在业内人士看来,携程的平台化和去哪儿的OTA化,都将借助这个入口逐步得到发展。

  终端抢生意

  近日,在浙江嘉兴或是湖南长沙某些酒店的前台,你也许会看到佟大为、柳岩等明星在前台为消费者进行入住登记。不过这并不是电影或是电视剧的拍摄现场,而是去哪儿启动的无线酒店让利模式的一部分。

  “现在携程已经成为去哪儿的唯一追赶目标。”去哪儿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佟大为和柳岩的出现,从另一方面也是向携程表示,‘去哪儿也有明星代言’。”

  而酒店业务庞大的市场,则是去哪儿CEO庄辰超目前最在乎的。

  除了有代言明星出没的酒店之外,入住国内其它众多酒店的消费者,不论其从哪个平台上预定客房,都可以在入住时接受前台建议、扫描二维码下载去哪儿旅行客户端,就能当场获得去哪儿网的千元红包。

  “由于去哪儿网对酒店是免佣金的,消费者就自然获得了低房价。而酒店免除支付佣金外,同时还发展了会员。”去哪儿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该活动的本质是让消费者和酒店共同分享其无线酒店高速发展的红利。

  据记者了解,之所以在酒店前台揽客,主要逻辑来自于庄辰对酒店上门客的重视。在今年第二季度电话财报会议上,庄辰超首次向外界透露,“酒店上门客是去哪儿网的重要客流来源”。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中国酒店的在线化率大大低于国际水平,只有10%左右。而目前中国市场上,很多酒店的无预订散客数量却占到了总住宿人数的30%-50%,也就是说,这一部分消费者既没有通过电话预定,也没有在线预定的习惯。

  而通过去哪儿网在酒店前台的让利模式引导,这部分客人一旦接受了无线端预定,就将大大促进酒店业预定的在线化。庄辰超说:“我们并不是从其他OTA抢生意,而是从线下业务抢生意,酒店的上门客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说白了这就是从终端直接抢生意,是最简单直接的增长方式。”劲旅网CEO魏长仁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不过这种只能是去哪儿在短期内的一种非常手段,这种模式较为激进,也不是国内所有酒店都适合,所以相信去哪儿在未来会有更多竞争策略出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