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资料

巴勒斯坦“入联”陷入僵局 巴方深表遗憾

编辑:Mico | 发布时间:2011/11/12 9:47:46

  联合国安理会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11日在审议巴勒斯坦“入联”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意味着巴“入联”陷入僵局。巴方对此深表遗憾。

  安理会纳新委员会当天向安理会提交了巴“入联”问题报告,但报告的具体内容目前没有对外公开。该委员会由安理会15个理事国组成。

  葡萄牙常驻联合国代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卡布拉尔表示,将对报告进行讨论,并研究下一步措施。他没有说明安理会何时会就巴勒斯坦“入联”举行投票。

  巴勒斯坦目前面临选择,将就如何继续推动“入联”做出决定。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说,巴方将会仔细研究这份报告,并将就此“在联合国系统内迅速做出决定”。

  曼苏尔说,“从一开始就清楚,我们可能无法在安理会取胜,因为那个强国有否决权”。他显然是在指美国。美国一直反对巴勒斯坦通过安理会谋求会员国地位。

  对于巴勒斯坦“入联”的可能表决前景,外界认为,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南非等国支持,美国反对,英国、法国、德国、葡萄牙、哥伦比亚和波斯尼亚可能弃权。

  巴勒斯坦目前不仅无法获得5个常任理事国一致同意,可能也难以赢得9票支持。根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接纳新会员国的程序是由安理会推荐、联合国大会批准。要获得安理会的推荐需赢得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9票支持,且5个常任理事国无一反对。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当天就此表示,这会使和平谈判进程复杂化。他透露,巴勒斯坦官员会于下周的阿盟会议上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讨论有关应对措施。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9月23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正式申请。10月31日,巴勒斯坦被批准成为教科文组织成员国。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