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资料

利比亚前总理申请政治避难 利当局称保证其安全

编辑:Mico | 发布时间:2011/11/12 9:41:19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已向联合国申请政治难民身份,以避免被突尼斯引渡回利比亚。

  马哈茂迪的律师表示,“如果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公署批准马哈茂迪的政治难民身份申请,他将不可能被引渡。”

  突尼斯一家上诉法院8日表示,同意将在该国被关押的马哈茂迪引渡回利比亚受审。今年9月,马哈茂迪进入突尼斯,但随即以非法入境的罪名遭到突尼斯当局逮捕。不过不久后,针对他的这一指控被推翻,他一直处在突尼斯当局的拘押下。

  马哈茂迪11日在突尼斯一家法庭出庭,就利比亚当局发出的最新引渡请求听证。他在法庭上说,“我希望突尼斯人民不要引渡一个难民。”

  马哈茂迪的律师团还打算向联合国反对虐待委员会求助。

  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10日承诺,一旦马哈茂迪被引渡,当局将确保他的安全。他表示,马哈茂迪会被安置在一处“安全地点”并保证他“受到公正的审判”。

  据介绍,马哈茂迪不在国际刑事法院的通缉名单上,与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本人、其子赛义夫以及前情报总长塞努西不同。然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认为,马哈茂迪涉嫌贪污等犯罪,要将他“绳之以法”。

  据马哈茂迪的律师介绍,他被指控在卡扎菲政权倒台前最后一段时期曾“煽动强奸妇女”,以及在2006年曾下令进行“非法交易”。

  马哈茂迪的律师还说,马哈茂迪掌握了卡扎菲政权内部的许多机密,如果被引渡回利比亚受审,性命堪忧。其律师团队还表示,目前在关押当中的马哈茂迪年事已高,70岁的他身体状况不佳,并患有糖尿病。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