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资料

意参院通过经改法案 贝卢斯科尼或今晚辞职

编辑:Mico | 发布时间:2011/11/12 9:31:15

  意大利参议院11日投票,以压倒优势通过经济改革法案。众议院预计12日投票,以最终通过法案。

  参议院于格林尼治时间11日9时30分(北京时间11日17时30分)开始讨论一项财政法案,其中包括欧盟要求的经济改革措施。

  大比数顺利过关

  当天晚些时候,参院以156票赞成、12票反对通过这一法案。依据法案,意大利将出售包括前军事设施和农场在内的国有资产,以应对意大利1.9万亿欧元(约合2.6万亿美元)的外债。

  贝卢斯科尼预计,此举可在今后3年筹资150亿欧元(205亿美元)。投资者可以使用意大利国债购买资产,届时国债到期收益率可望下降。

  意大利还将放宽律师和会计等行业的从业限制,以增强行业竞争;改革公共服务项目,缩减国家在能源、交通等方面的投入。

  意大利将推进退休制度改革,2026年前把退休年龄从现在的65岁提高到67岁。另外,意大利将简化商业营运手续、实施减税,以促进国内基础设施建设。

  特定条款有保留

  意大利在10月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同意,推进改革以实现国内财政平衡。参院11日通过的经济改革措施中,意方对特定条款仍予以保留。

  在退休年龄上,意大利先前已经通过法案,同意上调退休年龄。不过,退休法案另一规定是,工人工作40年后,不论年龄多大都可以退休。

  按法新社说法,执政联盟内北方联盟仍不愿触碰“40年退休”的红线,以避免工会强烈抗议。

  法案接下来将交由众议院表决。投票时间预计为12日,通过可能性颇高。

  热门人选又是经济通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先前表态,他将在方案通过后辞职。分析师预计,贝卢斯科尼继任者最早可望12日晚到任,热门人选现为前欧洲联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马里奥蒙蒂(如图)。

  外界分析,前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蒙蒂为热门人选。

  蒙蒂出生于1943年,1995年至2004年间先后担任欧盟负责内部市场事务和竞争事务的委员。2005年至今,他在意大利最著名的商学院米兰博科尼大学担任校长。

  蒙蒂接任将有望成立过渡性质的“技术官僚政府”,及时落实亟须的政策,推进改革,提振意大利经济。

  眼下,蒙蒂获得中间派议员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支持,但执政联盟内北方联盟已经表示,不支持蒙蒂。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