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资料

揭秘美国手眼通天的游说团体:越危机越是商机

编辑:Mico | 发布时间:2011/11/11 10:33:37

  正当美国国会预算削减超级委员会制定政府削减计划时,美国许多行业为了保证财政削减这把“剪刀”不落在自己的头上,不惜花费重金聘请游说团体保护自己行业的利益。

  根据8月份通过的美国预算控制法案所成立的这个国会超级委员会,一共有12名成员,各来自参众两院的民主党和共和党。这12名议员将在11月23日之前将出台一个在未来十年内削减1.5万亿美元的政府财政计划。之后,该计划将提交参众两院,以简单多数的方式进行表决。

  这个削减计划将会全面削减美国联邦政府支助的众多项目。为了最大限度保护行业利益,美国很多利益集团通过雇佣华盛顿的游说团体,向国会议员尤其是这12名超级委员会的议员传达削减经费可能对本行业造成的负面影响,希望超级委员会对该行业能够“免开杀戒”。

  为了最大限度地不受这些外界影响,12位委员会成员深居简出,尽量避免和外界接触。在这种情况下,各种游说团体纷纷各出奇招,试图吸引这些国会议员的注意。

  为了确保4600万穷人使用的食物劵经费不受到削减,这个团体的支持者想出了一个办法,说服国会议员体验食物劵使用者4.5美元度日的艰辛。加州民主党国会女议员斯佩尔接受了这个挑战,参与了这个4.5美元度日的活动。在逛遍了超市之后,这位女议员买了一勺金枪鱼和几片卷心菜叶子当作午饭。在经历了这个体验之后,斯佩尔说,她希望超级委员会的议员们也能体验一下4.5美元度日的活动。“我们国会议员在国会山总是有各种食物供应着。吃这种食物对我来说真的是大开眼界。”

  大面积做广告也是游说团体使用的一个方法。代表医疗保健行业的游说团体是华盛顿游说团体中最大的一个团体。在400多个注册的游说团体中,大约有30%的团体是代表医疗保险这个行业的。最近,代表护理院的美国医疗保健联合会投资400万美元,在华盛顿闹市区和议员的家乡大作广告,警告削减经费对这个行业将造成的影响。

  在常规方法很难保证和超级委员会的议员说上话的情况下,有些游说团体通过举办各种筹款活动来吸引国会议员。一旦邀请到这些议员参加筹款活动,游说团体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当面说服议员,不要削减他们所代表客户的行业利益。两位超级委员会的议员通过参加筹款活动,为自己赢得了大笔资金。例如,德州议员杰布过去三个月以来,共筹得47万美元;马里兰议员霍伦筹得了15万美元。不过,外界对超级委员会议员参加这种筹款活动的反应越来越强烈。10月份的新数据显示,超级委员会的议员开始回避这种方式。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