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新闻中心 > 资料

年终观察:中国车市年产销量将超越美国历史记录

编辑:admin | 发布时间:2010/12/23 15:23:32

中新社柳州12月23日电(蒙鸣明)23日的广西柳州汽车贸易园,刚刚买了新车的车主们正排着长队办理汽车入户手续,在这个中国西部三线城市刚刚结束的一场小型车展里,仅三天就售出1125辆汽车。这只是火热的中国车市的一个缩影,随着各地出现的购车热潮,中国车市今年产销量超越美国历史最高记录已成定局。

受明年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以及各种刺激政策退出的传闻影响,中国消费者在年末掀起了一波购车热潮。在备受交通拥堵困扰的北京,由于担心政府会出台限制政策,居民出现恐慌性购车。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40.01万辆和1639.54万辆。而12月在各地出现的购车热潮,使业界纷纷抬高对中国汽车全年产销量的预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20日在广州车展上表示,中国汽车12月的销量不会少于160万辆,全年的产销量将达1800万辆。这将意味着,美国汽车在2000年创造的1740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将被打破。

自2000年开始,受产业政策推动,中国汽车迎来“黄金十年”的迅猛发展,从引进技术到自主研发,以每年超过30%的增速,并在去年一跃成为全球第一车市。

汽车产业也越来越成为中国不少省市的经济支柱。在中国西南的新兴汽车城广西柳州,汽车制造业已经占当地工业总产值的近一半,而在当地官方的规划中,柳州还将投资700亿元人民币扩大汽车产业规模。

不仅是地方政府看好中国车市,国际汽车巨头也纷纷目光东移。在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奔驰、宝马、奥迪纷纷展出其刚刚引进中国的全系列产品,这些全球顶级汽车品牌,今年在华销量纷纷创下最高纪录。

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在实现中国人汽车梦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能源、环境带来新的问题。北京的拥堵已成为2010年中国民众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而能源与环境的压力也越来越对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影响。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