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南京 > 新闻中心 > 旅游

南京黄金周夫子庙旅游商贸收入增长超24%

编辑:njadmin | 发布时间:2009/12/10 21:50:50
      国庆黄金周8天长假,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共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同比增长5%;实现门票及经营收入360万元,同比增长24%以上,其中游船公司、大成殿分别实现收入170万元、80万元。景区欢乐祥和,未发生大的治安事件,游客零投诉,实现了秦淮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安全、文明、有序、效益”的既定目标。
  开通电瓶车游览线,景区24小时管理
  黄金周期间,该景区认真落实秦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坚持游客至上理念,创新管理举措,成功开创了众多第一。第一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景区24小时管理,安装了夫子庙东、西牌坊电动门,设置步行街入口护栏,增加美食街智能化停车设施,增招城管协管人员,整合夜间管理力量,解决了出租车、流动摊点夜间进入景区问题,减少了治安隐患。
  第一次开通了景区游览观光电瓶车游览线,根据旅游大巴车集中停放南门老街停车场的要求,在交警、物价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用两天时间办好了必备手续,开通了南门老街至夫子庙景区的电瓶车游览线,方便游客进出景区。
  节日期间,夫子庙——秦淮风光带还第一次实施美食街禁停车辆举措,以往车辆可以停放的夫子庙美食街禁止停放任何机动车辆,最大限度地还景区空间于游客,增加了景区游客吞吐量,提高了游览舒适度。
  第一次有针对性地开发了50多种夫子庙LOGO系列旅游纪念品,以及金陵派剪纸画册,增强了夫子庙特色旅游纪念品的丰富性。
  儒学文化中轴线全新亮相,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景区还第一次举办了“中国南京夫子庙孔子文化节”活动,为纪念孔子诞辰2560周年,大成殿景点完成了自1984年复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挖掘提升工程,重修开放学宫“玉兔泉井”,实施了《孔子问礼图》碑廊改造,复建了明清两代学宫碑,设计制作了大成殿清三代皇帝御匾、仁礼砖雕,安排了祭孔大典、孔子玉文化展、春秋宫廷雅乐表演、古琴艺术(金陵派)表演、皮影戏“孟母教子”、春秋汉服精品服饰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中外游客展示了夫子庙儒学文化中轴线的独特魅力。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