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深圳 > 新闻中心 > 旅游

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开幕

编辑:szadmin | 发布时间:2009/10/24 9:10:59

      北四环拥堵可绕行安定路、北土城路

       以“欢欣鼓舞·相聚北京”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今天上午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人的演出团体将参加表演,参与国家和地区之多创历届之最。

      据介绍,在旅游节节目汇演中,俄罗斯普希金舞蹈团、法国街舞民间舞小丑团、澳大利亚表演团、马来西亚鼓乐团、苏格兰高地舞蹈团、韩国传统艺术表演团等众多国外文艺表演团体将献上精彩演出。本届国际旅游节的主题是“欢欣鼓舞”,来自世界各地的“鼓”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上擂响。

     由于国际旅游节的举行,今日至10月25日,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人流车流将会比平时多。交管部门表示,今日北四环健翔桥至安慧桥双方向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当遇到北辰东、西路,北四环路安慧桥至北辰西桥下拥堵时,可绕行安定路、北土城路。北四环西段中关村一号桥到学院桥的双向行驶缓慢时,可以绕行北侧的成府路或南侧的知春路。乘坐地铁10号线和8号线也可以方便到达。

      欢欣鼓舞 相聚北京

      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今秋的北京尤为美丽。当人们还沉浸在祖国六十华诞的喜悦中,首都北京又迎来了盛大的国际旅游节。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局10月13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10月23日至2009年10月2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旅游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和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承办,北京中天海纳广告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隆重举行。届时,来自世界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市18个区县和区域旅游合作部分省市的近3000人的演出团体,将参加表演和主办方组织的各项活动。

      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以“欢欣鼓舞•相聚北京”为主题,将举行鼓乐盛典开幕式、盛装行进表演、璀璨京华六十年大型互动展览、时尚秀、国内外旅游资源展示等多项活动,并将揭晓“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在本届旅游节中,鼓元素及国际元素将获得充分展示,民众参与性及团队创作能力将获得充分体现,旅游节的品牌效应也将进一步凸显。

      一、以打造国际著名的旅游节庆品牌为目标,宣传北京,营销北京

      北京国际旅游节为中国与世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某种意义上,北京国际旅游节已成为一种形象营销——向世界推广北京、推广中国。国际形象的提高,既能够吸引国际游客,直接拉动外汇收入,同时,也将间接带动北京乃至全国的招商引资。

      旅游产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北京国际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不但带动了旅游收入的提高,同时还促进了民航、铁路、酒店、景区等旅游关联产业的发展,对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届国际旅游节还吸引了天津和四川什邡等区域旅游合作城市和北京对口支援城市参加,发挥了旅游节对区域旅游发展的辐射、带动效应,促进了区域内的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利益共享。

      二、擂响集结鼓,广撒英雄帖

      本届国际旅游节以“欢欣鼓舞•相聚北京”为主题,将突出体现鼓文化,意在将北京国际旅游节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世界鼓节。

      鼓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之一,在中华文化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每逢佳节、喜事和庆典,都有击鼓助兴的习俗。在2009年10月23日上午的旅游节开幕式上,将举行颇具震撼力的鼓乐盛典,展现鼓文化的独特魅力。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十余种鼓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鼓手将齐聚北京,擂响欢聚之鼓。同时,在鼓乐盛典上观众也将欣赏到女子钢鼓、凤乐团水鼓及寓意建国60周年的60面中国传统鼓精彩纷呈的表演。而首次出现在盛装行进表演中的北京十八区县表演团队也颇具看点,其中融合了丰富多彩的鼓类表演,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在行进表演中将有新疆铃鼓舞,东城区的欢庆腰鼓、宣武区的“鼓跃宣南”腰鼓、朝阳区的红半天鼓乐团表演、石景山区的首钢锣鼓、通州区和房山区的威风锣鼓、门头沟区的京西太平鼓、昌平区的龙鼓、顺义区的欢庆腰鼓、怀柔区“盛世欢歌”腰鼓、密云县的“鼓震龙腾”等表演。

      在本届旅游节期间,组委会将“擂响集结鼓,广撒英雄帖”,向世界发出邀请,请世界爱鼓之人在2010年汇聚北京,打造一场震撼人心的鼓的视听盛宴。

      10月23日,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上,将集结中国之鼓、世界之鼓。众多鼓手将擂出对和谐世界的祝愿,擂出对新中国六十华诞的祝福,擂出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气势,可以试想,那将是一种多么震撼的景象。

     三、演绎和谐世界,展现首都风采

      专为本届国际旅游节打造的景点模型花车也将出现在盛装行进的队伍中,同时组委会邀请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为各景点量身定制的主题服饰也将亮相,并由数百名模特进行展演。景点模型和景点主题服饰交相辉映,为广大观众展现出一幕“流动的北京”。

      本届国际旅游节将突出体现国际化特色,集中展现异国风情。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与更是创下历届之最。

       在开幕式当天的盛装行进表演中,各具代表性的国际表演方阵将充分展现旅游节国际化的特色及“和谐世界”的主题。同时,“国际友谊小姐”大赛7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将加入巡游表演,演绎“美丽缔结国际友谊,友谊促进世界和平”。

      四、激发群众参与互动,努力打造北京旅游的“嘉年华”

本届国际旅游节十分重视广大民众的参与。为此,组委会采取了网络投票及互动展览等多种方式,积极促进民众的参与及互动。

      在“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评选过程中,组委会采取的网络投票方式,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据统计,共有1400多万人参与网络投票,活动网站累积点击率达1.5亿人次,参与人数之多、受众范围之广、影响力之大充分体现了民众的参与热情。

      在“璀璨京华六十年大型互动展览”上,将设置“祝福北京•祝福中国”许愿墙,游客可以尽情表达对祖国、对首都北京的美好祝愿。

      五、主创团队阵容强大

      强大的主创团队是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的一大保障,组委会特地邀请到我国著名导演翟健新担纲总策划总导演,本次开幕式鼓乐盛典及盛装行进表演将成为翟导继众多大型活动后的又一力作。翟导以巧妙的艺术构思,火热的创作激情,将轻松欢快、节奏鲜明、动感十足的鼓元素融入本次旅游节的活动中,力争打造出奔放热烈、风格独特的品牌特征,必将受到大家的喜爱。

      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崔游出任本届旅游节首席时装设计师,这个被称为“第一个为欧洲贵族做高级时装定制的中国服装设计师”将为我们带来一场以北京景点为主题的服饰盛宴。

      本届旅游节还特别邀请著名词曲作家浮克创作了《美丽北京》主题曲,主创团队将以器乐版、民谣版及独唱版三个版本演绎《美丽北京》,其主唱也将由著名歌唱演员担纲。

      本届旅游节的LOGO由北京奥运会青年营的设计师设计,LOGO的设计美观大气、寓意丰富,体现“鼓”元素的同时也展现了北京特色,是难得的佳作。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