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东莞 > 新闻中心 > 名企

比亚迪自主研发的F6汽车在深闪亮下线

编辑:dgadmin | 发布时间:2007/10/28 1:52:38
8月10日电(刘键)昨天上午,比亚迪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F6轿车在新落成的比亚迪汽车深圳坪山现代化生产基地闪亮下线,标志着深圳汽车产业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市领导李鸿忠、许宗衡、李德成、戴北方、刘应力、庄礼祥、闫小培,市政府秘书长李平等出席了基地落成暨新车下线仪式。李鸿忠、许宗衡在兴致勃勃地试驾了F6新车之后,同声称赞道:“感觉不错!”
 
    比亚迪作为深圳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代表,自涉足汽车产业以来,仅用了4年多时间,就建设了汽车研发生产基地,组建了近4000人的研发队伍,自行研制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款整车、电动汽车以及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取得了300多项技术专利。比亚迪汽车深圳现代化生产基地位于龙岗坪山,占地面地18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将达43亿元,是一个可容纳4万多名员工的巨型现代化汽车工业园。自2006年9月动工以来,仅用了329天就落成,已建建筑物约112万平方米,建成16栋生产厂房,和可容纳1.3万人的汽车研发中心六角大楼,创造了新的“深圳速度”和“产业奇迹”。该基地建成后,比亚迪汽车将形成S、F、M全系列车型以及纯电动轿车的生产能力,在2010年初步达到生产20万辆轿车的能力。
 
    从F3成为最快突破10万辆的自主车型,到比亚迪F6的成功下线,比亚迪汽车在短短4年内创造了汽车行业的多个奇迹。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昨天在仪式上透露:F6是比亚迪汽车实现品牌、产品、市场同步提升的关键一步,预计于今年10月份上市,其15万元左右的售价,将在轿车市场上掀起新的一轮波澜。他还透露,比亚迪计划以每年至少推出3款车的速度快速发展,并在2008年推出国内首款能充电的混合动力轿车。
 
    许宗衡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基地的落成和F6的成功下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汽车工业技术层次高、产业关联度大,对国民经济影响深远。2003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制定了“适度重型化”的产业结构调整策略,并把汽车产业作为推进适度重型化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作为汽车产业的后来者,深圳坚持自主创新战略,瞄准世界汽车技术和发展方向,突出民族品牌,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经过短短三四年时间,深圳汽车整车制造和汽车电子、动力电池等优势传统产业紧密结合,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初步形成了具有深圳特色的区域汽车产业集群。他指出,深圳正积极致力于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对于像比亚迪这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竞争力强、勇于创新的企业,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继续给予全力支持,提供最优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希望比亚迪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加快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档次、增强市场竞争力,为深圳乃至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