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东莞 > 新闻中心 > 名企

比亚迪F3R引领自主品牌走向两厢高端

编辑:dgadmin | 发布时间:2007/10/28 1:45:09
4月12日,比亚迪在深圳启动F3R的新车上市仪式,并现场公布了F3R三款车型6.88-8.18万元的售价。作为自主品牌推出的第一款A级两厢车,F3R的上市不但对比亚迪来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更宣示着整个自主品牌发展战略的悄然蜕变。

  结合即将开始的上海车展,无论是奇瑞A系车型的丰富,华晨M4平台承载的新车计划,还是比亚迪酝酿已久的F车系逐渐浮上水面,其背后传达信息都是一致的:由个别车型在市场上“单兵突破”的模式正在蜕变,构建完整车系,各车型“集团作战”的趋势日渐明显,自主品牌显然正走在“车系延伸”的道路上。

  比亚迪汽车F全阵式冲击高端市场

  过去的2006年应该属于自主品牌,这一年随着奇瑞等先行品牌的稳步发展,尤其是在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锐品牌强势崛起的带动下,整个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占到了26%,首次超过日系车成为市场份额新科状元,在今年一季度,这个数字进一步攀升到30%左右。

  但是仔细看看各品牌的畅销车型,就不难发现:奇瑞旗下虽然有十个车型之多,但是仅QQ一款就占到总销量的40%左右;华晨的复生则完全依靠骏捷的出色表现;而比亚迪以一款F3撼动了整个中轿市场,作为一个新生品牌,推向市场的第一年就交出6万辆的成绩,这无疑证明了F3综合优势的领先。但另一方面,也凸现出自主品牌打“游击战”的尴尬:进攻的犀利无法掩盖其车系单薄的缺点,缺少一个完成的车系平台和合资品牌对抗。

  这样的背景下,就不难理解自主品牌集体对丰富车系表现出的浓厚兴趣。在F3R上市之后,加上已经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F8,以及可能在上海车展亮相的F2、F6、F7、F9等车型,比亚迪庞大的“F车系”也初见雏形。

  F3R欲再次引领自主品牌杀入高端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车系规划,但选择什么时间,什么车型来作为切入点,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车系延伸的成功与否。比亚迪F3的巨大成功,掀起了其他自主品牌纷纷走向高端的高潮,华晨骏捷、上汽荣威的跟进就是最好的印证。F3R的上市,同样站在了产品的高端,但在竞争优势上却精准切入篮海区域,势必将引起自主品牌再次在两厢车领域一路高走。

  对于比亚迪这种新锐品牌来讲,相比起资金和技术的积累,品牌认知的积累是更为困难的一个环节。而在更看重“品牌效应”的汽车业,在F3上市不到2年,比亚迪就“敢为天下先”的推出自主品牌阵营的第一款两厢A级别车,将F3R作为F车系延伸的切入点,首先是看到了两厢车日渐火爆的市场前景,更为重要的是F3的成功给了比亚迪良好的市场口碑,事实上,也只有通过市场检验的车型才敢于推出自己的两厢版,比如伊兰特,凯越等。

  F3R无论是排量还是配置都与凯越HRV、POLO劲情以及骐达基本相当,长度和高度甚至还略占优势,配以6.88-8.18万元的价格,从进入市场的时机,以及产品本身的竞争力来看,F3R定下的3-5万销量似乎显得保守。

  随着各自主品牌加快自身车系延伸的步伐,目前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对抗中以“游击战”为主的局面在今年有望得以改善。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