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东莞 > 新闻中心 > 名企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荣获深圳市科技创新奖

编辑:dgadmin | 发布时间:2007/10/28 1:34:52

[2007年8月9日,深圳] 8月9日下午,深圳市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举行,会上公布了2006年度深圳市市长奖获得名单,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创维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学斌和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携手获得了此项殊荣,并获得百万元奖金。

据介绍,由深圳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市长奖”代表了深圳市科技进步的最高荣誉,该奖项按照“高”(奖金高)、“少”(奖项少)、“精”(宁缺勿滥)等原则评定奖项,主要奖励为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作出突出贡献、创造显著经济效益的科技人员,2003年1月首次颁发。而今年,市委政府在奖项、评审方法等多方面进行大力改革,奖励总额更是由原有的800万元上升至2000万元,彰显出政府对科技创新的不断重视。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对于获得市长奖感到非常荣幸。长期以来,深圳市政府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对于自主创新型企业的支持给予了高科技企业以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作为深圳的本土企业,腾讯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关怀和扶持。

马化腾还表示,他会把这批奖金捐献给刚刚获准成立的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用以社会公益事业,以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式,回报社会各界对于腾讯的关爱。

本次获得市长奖的三位企业家都是近年来深圳企业中的佼佼者,也是受到外界关注的焦点企业。马化腾与其他创始人一起创办的腾讯公司,凭借QQ已经拥有亿万用户,并且在短短8年的发展历程中,从一个即时通讯软件的制造商成长为一家集即时通讯、在线门户、在线游戏、电子商务以及无线3G手机门户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 网公司。腾讯更是在其“在线生活战略”的引导下,坚持不断创新,致力于让用户享受到最前沿创新的应用服务,成为互联网行业众多企业学习和借鉴的对象。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