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网 > 东莞 > 新闻中心 > 名企

腾讯CAO陈一丹出席“2016国际版权论坛”

编辑:dgadmin | 发布时间:2007/10/28 1:33:21

7月18日,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主办的“2007国际版权论坛”在北京凯宾斯基大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互联网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为主旨,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版权保护对互联网产业发展及中国经的影响,以及版权保护对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所发挥的作用等重要问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迈克尔·凯普林格尔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熊选国、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女士分别作为司法和行业协会代表发表演讲。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网络环境下版权产业化探索和保护》的演讲。

陈一丹表示,作为中国市场上目前市值领先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公司在战略上一直重视知识产权的创造和保护,并受益良多。腾讯公司深刻地认识到,在网络环境下,创新是版权产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知识产权战略是保持企业领先竞争力、发展版权产业的重要武器。

陈一丹指出,创新理念已经根植腾讯,并形成企业文化、企业战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模型四个机制的有机循环,这个循环把自主创新的精神贯彻到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推动企业文化、人员管理、产品或服务等方面的不断创新。

与此同时,知识产权战略是保持企业领先竞争力、发展版权产业的重要武器。版权制度的突出特点就是保护创新,包括保护知识创新、科技创新和智力创新。保护和运用好知识产权,实施符合企业情况的知识产权战略,不但能加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更能促进企业创新、保持企业的长久生命力。简单说来,知识产权保护的关注和资源分配过程中,关注自身业务领域保生存和不受侵害,关注竞争对手业务领域求交换谈判的空间,关注未来无法预知的领域求发展空间和机会。

如今,腾讯QQ和小企鹅品牌标识目前已经成为风靡中国年轻人网络生活、娱乐领域的重要标志。其实,“企鹅图标”风靡全国之时,腾讯的版权保护措施已早早启动。包括企鹅卡通形象在内,腾讯不仅依法进行版权登记,还取得全类商标注册保护,同时进行了三维专利申请。其后,腾讯创新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鼓励体系和制度,在公司知识产权保护团队的努力和各产品服务团队的支持下,将创新成果保护起来。知识产权保护给腾讯带来的价值已经体现在腾讯的每一个业务领域。

腾讯的发展之路是一条知识产权的兴业之路。我们深深感到,知识产权战略成功实施,首先在于充分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熟练掌握国内外法律规则,通过合理的商标、版权、专利布局,实现自己品牌和技术的跨国保护。而知识产权唯有同研发、市场、运营紧密结合、才能真正渗透到公司运作的各个层面,帮助共同促进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充实企业的优势。

陈一丹最后指出,在当前网络环境下,网络版权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版权意识的强化和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贯彻落实,更离不开整个国家版权法治环境的改善,其中包括版权法律制度的完善、执法和司法力度的加强。腾讯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受益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创新的理念,在版权产业化探索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版权产业的发展、为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产、官、学、法各界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腾讯网作为指定合作门户网站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直播。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此文】【加入收藏】【字体: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头条推荐
热点推荐
视窗关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总机电话:0755-88844436   业务联系:0755-83692700   中国·深圳
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0 - 2012 cityy.com